為推廣臺南鄉村旅遊,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臺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於今(26)日共同合辦「田間玩很大II-箏風伴舞」農鄉體驗活動,繼去年首屆活動開放200位名額經各地朋友熱情支持一掃而空,今年為免鄉親抱憾,加碼推出400位名額獲得民眾熱情響應,報名同樣秒殺完畢,本次活動除了讓參加民眾親自體驗風箏手作、享用田園野宴、農特產市集及田間運動會等趣味活動,同時結合後壁特色景點串連導覽代代相傳的老店鋪等一日遊行程。



今(26)日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市府秘書長吳欣修、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國華、經濟發展局局長殷世熙、教育局局長陳修平、後壁區區長魏文貴、立法委員陳亭妃及各民意代表等貴賓也都蒞臨活動現場推廣農村旅遊,場面十分熱鬧!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詞時表示,後壁無米樂社區農村風景優美,加上烏山頭水庫無汙染的灌溉水源及農民的熱情用心,培育出最棒的臺南好米,歡迎大家一起來田間玩很大,品嘗在地美食佳餚,體驗農夫的精神及辛勞,了解臺南愛上臺南!



臺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表示,後壁為臺灣優質稻米產區,每年11月稻田收割後,12月為稻田的閒置時期,為了提高稻田使用附加價值,今(106)年再次嘗試利用稻田休耕期規劃系列活動,上午由在地專業導覽人員帶您玩遍後壁特色景點,漫遊菁寮老街;中午用餐更精心安排上茄苳阿興師總鋪師上菜,運用後壁好米、鹽水意麵、白河蓮藕粉、善化麻油、東山碰柑等臺南在地食材在田間辦桌,讓民眾在田間樹下品嚐特色米食風味餐;下午精彩活動不間斷,飽食一頓後DIY紙風箏,400名遊客手持紙風箏在收割後的稻田中奔跑放行,享受最親近大自然的時光。緊接著於田間規劃「糴糶一斗米」、「踢草球」、「跳米袋」、「抓泥鰍」、「袋袋相傳」等田間競賽項目,讓民眾體驗不同型態的運動會,團體組前三名分別獲得台灣越光米2公斤15包、10包及5包,比賽現場無比精彩刺激,並感謝南台科技大學學生協助運動會的進行。此外,還有「辦桌九宮格」、「廟前十八鬥」、「後壁拼一拼」等三個關卡與遊客互動,闖過三關也可轉扭蛋獲好禮!當然,後壁區地廣物博,特產豐盛,伴手禮好康更是少不了,田間農特產市集也是好好逛!一整天豐富的鄉村行程不僅老少咸宜,也讓前來參加民眾更認識後壁無米樂社區及臺南各區物產特色。



來自高雄的張先生表示因家住市區,很少有接觸鄉村稻田的機會,本次特別和家人一起報名參加,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在田間辦理的運動會,覺得可以自己手作風箏、在田間用餐及競賽非常有趣,希望未來市府能規劃更多體驗行程。台中的吳女士表示,自己已經高齡70歲,本次整體遊程除了適合親子共同參加外,也讓他回味早期的農村生活及深入了解無米樂社區。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後壁區擁有豐富觀光資源,本市大臺南黃9線公車延駛至嘉義故宮南院路線已持續推動一年,沿途除行經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後壁火車站、故宮南院等觀光景點,同時亦可利用後壁火車站作為轉乘點串聯周邊無米樂社區、土溝農村美術館等觀光景點,民眾亦可於無米樂旅服中心租借臺南觀光T-bike漫遊無米樂社區。「無米樂」就是農村旅遊的最佳代言社區,好吃、好玩、好買讓您一站暢遊歡樂無限,年終之際趕快排休來一趟後壁無米樂之旅喔!

 

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