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臺南旅宿再添捷報,1月24日臺南雙城觀光地區通過第100家民宿設立!讓旅客來到臺南有更多特色選擇。不但有利於未來自由行市場的觀光潮流,同時也宣告臺南的民宿亦已邁向一定的量化市場,有能力接待更多來自各方的訪客!臺南市自105年9月22日獲交通部核定「臺南觀光地區指定案」。

成為全國第一個法定公告觀光地區後,雙城觀光地區內之民宿合法化即有法可循,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更積極主動輔導觀光地區內有意經營民宿之潛在業者申請民宿設立。自106年1月1日開放民眾申請,至107年1月31日為止,已核准111家,而臺南全市榮獲好客民宿標章之業者亦增至22家,在質、量上均有所提昇,也解決了大部分過去礙於法令而無法合法化之舊城區民宿產業,合法納管後可以讓臺南市區民宿品質管理更有保障。


而臺南的民宿業者更本於府城人的驕傲,用心規劃特色主題,創意十足,充分發揮臺南人熱情好客,勝任最佳主人的精神。例如「艸祭民宿」結合書店,發展成一家隨時有咖啡香與書香的雅緻民宿,還與客人一起兼做公益奉獻偏鄉教育。「福憩背包客棧」則是一間由電信工程師轉業打造的文青背包旅店,民宿主人會帶領住客漫遊市區巷弄間,讓遊客透過在地人的引領感受這座臺灣首府特有的繁華歷史小旅行,「故事交換信箱」更充滿了旅人的秘密心語,等旅客來探索。


而座落於五條港區的傳統街屋「屎溝墘客廳」,則是一間會講故事的民宿,其位置剛好座落於新港墘港之上方,因舊港路昔時曾負責運送水肥,故當地居民稱之為屎溝墘,建物已有百年歷史非常具有特色,也見證了五條港區昔日的風華與傳說。而始於1947年的「臺窩灣民居」,就好比甕底的好酒,越來越濃醇香,民宿內的點點滴滴讓人很享受那份靜懿溫暖,對老建物情有獨鍾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金毛屋」則是低調靜靜躺在漁光島的美麗建築,民宿主人融合現代文化建立具高辨識性的清水模建築美學,期望藉由建築讓旅人體驗當代簡約節制的臺南文化,彷彿寧靜的世外桃源。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服務有意申請民宿合法登記之業者,自106 年1月至今持續開設「民宿申設諮詢暨收件窗口」,至107年1月已服務1049人次,受理127件申請案,扮演了關鍵的推動角色。為了持續提昇臺南民宿品質,以及打造臺灣第一的品牌形象,今年觀光旅遊局也將致力推動都市旅宿公約,號召市區民宿業者以低碳節能、友善睦鄰、自主管理為導向,打造臺南雙城觀光地區民宿高水準的品牌形象,讓臺南民宿成為觀光旅遊的金字招牌之一。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迎接新春旅遊人潮,臺南最受歡迎的經典米其林散步導覽特別加開場次,2月16日至2月20日每天皆有免費的城市旅遊導覽,5天共46梯次,包括府城歷史散步孔廟線/老屋線/赤崁線、五條港舊城漫遊、安平老街巡禮、鹽水月津港漫遊、關子嶺溫泉鄉散步、關子嶺溫泉鄉散步-親子路線等,歡迎各地的朋友,務必來到臺南體驗獨特人文的民宿風情,感受臺南的迷人丰采。


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