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最道地的溫泉台南美食,就在關子嶺溫泉推薦美食節!今年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以「清酒搭餐美學」為主題,於9月12日舉辦「舌尖上的溫泉」美食推介會,並特別邀請知名美食料理名廚駱進漢擔任說菜人,要讓民眾提前領略「2017臺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精心策劃的精彩台南美食內容。
 
    說到關子嶺泡湯推薦,大家總會來這兒踏青、泡湯,但若要更深刻體會當地文化,品嚐當地的美食絕對是必要的,關子嶺山區自然環境清潔純淨,孕育許多優質農產品,為多家餐廳業者量身打造各家獨具特色的精緻日式套餐清酒搭餐溫泉料理,包含山霸王山海產餐廳、五福園溫泉美食館、景大渡假莊園儷景溫泉會館,為造訪關子嶺的旅客,提供全新味蕾體驗,在享受泡溫泉後全身的舒暢外,也能享受舌尖上溫泉清酒料理的清醇美味,體驗更升級。
 
    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表示,今日舉辦美食推介會特別有意義,面對台灣觀光業的未來,我們除了強化關子嶺溫泉品牌,更要能不斷推出新的體驗並提升品質,所以今年我們邀請名廚駱進漢老師到店輔導,用在地的特色食材推出清酒搭餐的美食料理,要讓關子嶺成為一個好吃好玩的溫泉勝地。尤其近年來廉航興起,帶來許多散客,加上網路社群口碑的發展,如香菇、過貓、山藥、桂圓、青皮椪柑、血藤…等等,提供許多良好的食材,讓關子嶺食材新鮮優質的名聲不脛而走。今年,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知名主廚駱進漢根據關子嶺在地業者各家料理特色及專長,結合關子嶺在地特色食材,以「清酒搭餐美學」概念,採「台菜料理日式化」的手法,讓品質提升成為觀光地吸引自由行遊客的關鍵因素,謝謝今年駱老師的輔導及關子嶺四家業者的鼎力配合。讓我們一起努力讓關子嶺這個百年品牌接續迎接下一個百年。
 

 儷景溫泉會館張怡茹經理表示,放山雞一直是關子嶺在地的特色食材,「日式燒煮藏珍雞翅」不但將傳統山產的雞肉料理做變化,更加入花枝漿推出此次清酒搭餐中唯一將山珍海味合一的套餐料理,再加上清爽的小菜,絕對讓人食指大動,歡迎遊客預約品嚐!

清酒搭餐料理將於2016臺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活動期間(9月24日至10月23日)在「清酒和食溫泉料理指定店家」限量推出每客均一價299元,採預約制,喜歡嚐鮮及品嚐美食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 
  景大渡假莊園黃福仙主廚表示,景大一向注重料理品質, 台南美食推介會中,駱進漢主廚也介紹了獨特的「清酒搭餐美學」概念,如何透過在地食材的運用、搭配適合的清酒,讓在地特色加以突顯。如五福園溫泉美食館料理多著重養生概念,這次推出的「鮮蝦薯餅佐山藥泥」運用過貓及山藥泥等在地養生食材佐蝦餅,搭配上重口味的吟釀清酒,讓味覺能碰撞出清爽美味的火花;而山霸王餐廳向來著重雞肉品質,因此推出「生菜柚香雞肉丼飯」,搭配口味較單純的大吟釀清酒,讓鮮嫩多汁的雞肉香味突顯出來;儷景溫泉會館則善於推出多元化的料理,這一次更將料理升級推出「日式燒煮藏珍雞翅」這一次特別把主菜改以松阪豬,讓「日式松阪豬肉」配上當地食蔬及自製梅子,希望提供給來飯店泡湯用餐的遊客具有高品質又開胃的溫泉料理。

讓在地雞肉能用蜜汁佐以海味的方式呈現,油而不膩,山霸王餐廳負責人傅國亮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料理輔導,開發吃經濟實惠又美味的料理,這次推出的「生菜柚香雞肉丼飯」雖然簡單,但是台南民宿更能讓遊客品嘗出關子嶺土雞肉的鮮嫩,再配上在地出產的鮮筍,呈現清爽無負擔的美妙滋味。再佐以淡淡的本釀造清酒,讓整體料理風味更為提升;最後,景大渡假莊園的「日式松阪豬肉」,運用松阪豬肉最單純的美味,配上清爽的純釀清酒,讓原先炸、燒的肉質擺脫乾澀,提升口感。除了上述主菜,套餐料理的小菜也都運用在地食蔬,讓各業者能輕鬆變化出不同以往的溫泉料理。今年關嶺料理也成立專案群組,
  五福園溫泉美食館賴學鋒主廚表示,這次推出的料理走清淡養生路線,主菜「鮮蝦薯餅佐山藥泥」運用地瓜絲及白蝦油炸並加上駱主廚指導的祕密醬汁,並運用在地過貓及山藥泥提味,搭配日式醬汁醃製並慢燒收汁入味的炸魚、養生健胃的秋葵與梅汁小番茄做為小菜,絕對讓遊客品嘗到滿口的清爽美味。將由駱師傅領軍持續與各家餐廳指導切磋,依消費者反應及因應季節各式食材,不斷推出新鮮美味的料理,帶給遊客味覺上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