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商圈

 

後壁區位於臺南市最北端、嘉南平原中北方,具有豐富的水資源,遍植水稻,是嘉南平原的穀倉。後壁火車站使得交通便利,擁有許多特色產業及文化古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雖然目前尚無商圈組織,但經多年發展以來商業活動已經相當活絡,區域中心有許多特色店家的設立,又有臺南好米嘉年華產業文化活動、後壁區社區產業行銷活動等大型活動的舉辦,吸引不少觀光消費人潮,是一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希望能藉由本活動計畫讓消費者了解後壁的商業環境,將在地商業資源進行整合,凝聚店家共識,透過在地參與共同催生「後壁商圈」。

後壁商圈主要的範圍以後壁火車站及菁寮老街為主,東起台一線,西至南82道路,北達南84道路,南迄南85道路,商圈範圍內店家數眾多,店家以南82道路、南85道路為最多,主要以食品及農產品為主。

 

 

 

資料來源:http://shoppingfun.tainan.gov.tw/tw/index.asp?au_id=9&sub_id=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