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四季群花綻放,繽紛了文化首都的風景,多樣花種吸睛奪目,吸引許多愛好旅行及攝影的朋友特地前來台南各處賞花、攝影,更屢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台南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園城市。為鼓勵遊客留下賞心悅目的花漾景緻,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祭出十萬元獎金舉辦「花現‧台南」攝影比賽徵件,邀請全國朋友一同來臺南賞花,也為花團錦簇的時光留下美麗的紀錄。

此次攝影比賽特別以台南各地盛開之各式花種作為主題,諸如年初的梅嶺梅花,近期火紅的木棉花、蜀葵花、羊蹄甲、紫楝花,夏季將展開的阿勃勒花及白河蓮花等等,最高獎金3萬元,獎次名額共計高達33名,更開放只要2015年1月1日後拍攝之作品均可投稿參賽,希望透過蒐羅近年台南各地不同季節群花綻放的畫面作品,讓更多遊客透過作品認識台南四季花街之美,進而蒞臨台南體驗道地的賞花文化。

「花現‧台南」攝影比賽收件期間自106年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歡迎愛好攝影藝術人士踴躍參加,市府觀旅局建議參賽者可參考台南賞花開放地圖之花況及花種分布(http://flowers.tainan.gov.tw/),透過參賽者的鏡頭呈現出台南各地四季多元且豐富的「花」「花」世界,作品請寄送至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98號 中華南群攝影學會秘書處,並請於信封註明「花現‧台南」攝影比賽。更多攝影比賽活動簡章,請上台南旅遊網(http://www.twtainan.net/)及台南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查詢。